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4-03 09: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本年度报告是由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的。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截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概述 

  2018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为导向,全局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责,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各直属单位严格遵循“谁审核,谁负责;谁上网,谁负责;谁维护,谁负责”的原则。 

  (二)继续加强主动公开工作   

  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规范工作。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政府信息。 

  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载体。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为首要公开平台,同时,充分利用新兴媒体互动传播特点,拓展公开新渠道。  

  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财政资金信息公开;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机构职能信息、政策法规信息、交通新闻信息、通知公告信息、工作动态信息、财务公开信息等。 

  本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356条,其中财务公开2条,第四轮巡察工作简讯14条,工作动态93条,机构职能3条,交通新闻61条,年度概况1条,权责清单2条,人事任免4条,通知公告75条,意见征集2条,政策法规3条,政策解读2条,政务公开25条,职责依据、规范和标准64条,专项规划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经包括政府门户网站( http://ccsjtysj.changchun.gov.cn /)、微信公众号(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等。 

  (四)回应社会关切情况 

  我局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市民诉求,其中,我要建议栏目共收到各类咨询建议204条,其中已处理有效信息12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3条,均予以答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有待解决。一是各单位、各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急需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仍需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依申请公开的接待、受理、答复等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 

  2019年,我们将以发挥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为目标,围绕全局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加强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和教育,提高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二是加强主动发布机制建设,继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和机构建设,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信息公开队伍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