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夜间突击执法 现场查扣12台非法营运车辆

时间:2023-03-22 10:52 来源: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按照长春市交通运输“雷霆2023”专项行动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六大队根据群众投诉举报、前期摸排和定点巡查,将长春大学周边,力旺广场周边,高速客运站周边等人流密集处作为重点执法区域,在夜间出行高峰期针对非法营运车辆开展突击执法。

  当日19时,15名执法人员来到长春大学周边,对学校附近停留车辆摸排核查。经过一小时的行动,共查处7台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和乘客进行宣传教育,并协助乘客联系正规车辆换乘前往目的地。而后,执法人员来到力旺广场,提前部署执法力量,通过查阅证件、现场询问的方式,排查过往车辆。在检查一辆通过网络预约方式拉载乘客的车辆时,发现该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该车辆也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执法人员依法查处该车。

  行动一直持续到晚22时,当日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2台。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涉嫌非法营运行为的驾驶员将面临最高3万元的行政处罚。自“雷霆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累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93台,其中无证网约车56台。

  “雷霆2023”行动中,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坚持有乱必治、露头就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联合执法频次和打击力度,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