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打非治违 雷霆出击 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2-03 14:20 来源: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为规范全市出租汽车行业经营行为,维护合法经营者和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出行安全、运营安全、秩序稳定、有序发展的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环境,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决定自2月1日起至2月28日,联合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将针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校园、医院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整治以下行为:一是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二是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行为;三是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的行为;四是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的行为。

  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联合公安交警加强执法检查,实施路面联合执法,形成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非法营运经营者。同时,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和监督作用,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非法营运行为的氛围,营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在此,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严肃提醒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合规经营,杜绝非法营运。同时温馨提示广大乘客:出行时到正规场站乘坐正规车辆,珍爱生命,远离“黑车”。如果出行途中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请及时保存证据、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热线12328,交通执法人员将全力维护您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