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保障春运出行 护航平安旅途 长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 严厉打击火车站区域非法营运行为

时间:2023-01-19 09:42 来源: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兔年春节进入倒计时,春运客流量持续攀升。长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采取定点巡查、流动巡查等方式,联合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着力加强对长春站、长春西站等重点客运枢纽区域开展执法行动,切实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平安有序出行。

  通过近期在车站区域执法巡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七大队联合站前分局,共查处5台非法营运车辆(包括1台非法网约车),其中3台非法营运车辆由女子中队查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七大队女子中队成立至今2个多月,已查处46台非法营运车辆,彰显了巾帼力量。2022年全年,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长春站、西站区域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415台,其中非法网约车272台;处罚网约车平台63件;检查出租车各类违法违规行为403件。有力维护了火车站区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出行一定要选乘合法营运车辆,不要轻易相信喊客人员。在车站换乘时,要按照指示标志,到公交地铁和出租车专门待客区域乘车,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下车时请一定要带好随身物品。旅行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将影响健康与安全的风险降至最低。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