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交通巾帼强担当 英姿飒爽保出行

时间:2022-11-10 09: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城市晚报

  为规范长春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深入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利剑2022”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长春站、长春西站区域非法营运行为。

  2022年11月4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七大队针对非法网约车营运驾驶员女性化渐多趋势,需要将女性耐心、细心和暖心的特点更多融入到日常执法工作中,用柔性说理式执法拉近与行政相对人之间的距离,为执法工作增添一份有温度的服务,成立了以女性执法人员为主体的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女子中队。女子中队成立当天联合站前分局站前治安派出所和长春西站治安派出所,对长春站、长春西站周边的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有效打击,共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6台,依据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拟对上述非法营运网约车驾驶员给予1-3万元的行政处罚。执法过程中,女性执法人员发挥柔性执法优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说服当事人配合开展工作,彰显了巾帼执法的柔性力量。

  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加大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力度,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重点整治长春站、长春西站区域非法营运行为。近期火车站区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60人次、执法车辆230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46台。年初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707台,其中非法营运网约车359台。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以“利剑2022”行动为契机,坚决打击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行为,不断规范运输市场秩序,建立健全运输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为市民出行创造安全、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