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77路公交线路 上行和下行各增设2个站点

时间:2022-09-29 09:44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截止到9月27日,长春77路快递公交已上线运行近2个月时间。近日,为更加方便市民出行,该线路在原上行和下行分别为26个站点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个站点:生态广场站和岭东路站。

  一段时间以来,沿线市民和换乘市民均体会到了77路的方便与快捷。近日,长春公交集团东盛汽车公司八车队在77路公交车门上张贴了一则《通知》:为方便广大市民乘车,即日起77路天普路发往大学城路方向,增设生态广场站和岭东路站;大学城路发往天普路方向,增设岭东路站和生态广场站。《通知》的落款时间为“9月24日”。

  据介绍,在9月中旬,为给长春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长春公交集团将77路快速公交中34辆车更新为新能源电动车。目前,新能源电动车正在线路上运行。

  长春公交集团营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77路快速公交南起净月区天普路,北至北湖开发区大学城路,全长25.5公里,目前设28站(最初26站),全线为公交专用道,车隔5至7分钟,日均运营280个班次,2022年7月30日开通试运营,截至目前已近2个月。

  据介绍,目前,自天普路至大学城路,共设有28(含新增)个站点:天普路、天勤路、福临花园、福祉大路、天富路、宜昌路、生态广场(新增)、世光路、卫星路、湛江路、珠海路、昆山路、吉大三院、经纬路、岭东路(新增)吉林大路、荣光路、东新路、中东瑞家、八里保、长新东路、东环城路、贵州路、宽达路、明斯克路、龙翔广场、光机路、大学城路。

  运营时间——

  首车时间:05:50

  末车时间:21:00

  冬、夏令时的运营时间一致。

  乘车票价——

  票价2元,市民卡、现金、IC卡、手机NFC、银联闪付、二维码等支付方式均可使用。

  发车间隔——

  按照高峰期、平峰期动态调节,高峰期按照每5-7分钟一班,平峰期适当延长发车。

  衔接情况——

  公交:3路、4路、20路、160路、223路、233路、241路、361路等56条公交线路。

  轨道:2号线、3号线、8号线与在建的5号线、6号线、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