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召开“利剑2022”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集中执法专项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2-09-02 13:3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利剑2022” 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集中执法专项行动,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五大队于8月30日上午10时,召开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集中执法专项行动部署会,全面落实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此次集中执法专项行动是按照《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利剑2022”专项行动方案》要求,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管公路6个建设项目进行一次全面的突击检查。会议对检查的时间、人员、项目、内容及相关准备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检查将针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作业、安全防护措施、路基工程、路面基层及面层、桥梁工程、施工工艺及实体质量进行抽检,旨在进一步督促各从业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升质量安全工作效能。此次行动共分四个检查组,由郝全会大队长带队,从8月29日开始至9月9日,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会上,就下一步执法检查的重点,郝全会大队长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强化从严监督,深查隐患治理,真正把监管检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二是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保证执法队伍的风清气正。三是加大质量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突出的问题及隐患要敢于亮剑,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公路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生产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