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推进巡游出租汽车2022年度审验工作

时间:2022-08-24 10:0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加强我市巡游出租汽车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市民提供舒适、优质的出行环境。7月5日起,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巡游出租汽车2022年度审验工作。审验地点在长春市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场(浦东路1821号)。为有效避免人员拥堵,将根据审验情况适当调整审验时间。

  本次年度审验一是对车辆的车容车貌、标志标识是否合规进行检验;二是对人员及车辆资质进行审验,通过将驾驶员及车辆信息录入“互联网+运政服务系统”,全面验证人员及车辆信息,对于驾驶员证件是否过期,车辆是否存在违章未处理、道路运输证是否到期等情况进行核验;三是对车载智能终端系统是否正常工作进行核验。主要核验的内容包括卫星定位系统及视频监控设备的功能是否完善。

  同时,长春市作为全省试点城市,将率先开启电子服务监督卡办理工作,将驾驶员信息与企业关联,进一步加强驾驶员管理。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电子服务监督卡6000余张。企业经营者可通过企业自助端上传申请材料,由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三大队工作人员审核;个体经营者可在办理年审的同时,一次性办理。

  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以“利剑”行动为主线,拔除痛点、击碎难点,驰而不息开展乱象整治,继续强化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力度,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公共交通运输行业领域新变化、新气象,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