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严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2022-08-24 10: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继续巩固“利剑2022”专项整治行动成果,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部署,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托科技手段,加大线上执法力度,多手段、多渠道、多方式严厉打击非法网约车派单行为。

  自“利剑2022”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三大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整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违法营运乱象。一是出动执法人员进行路面现场检查,对违法违规网约车依法立案查处;二是对网约车平台企业上门执法检查、发放告知书、通知其配合执法调查;三是利用网约车监管平台对违规派单网约车平台企业进行证据收集,并对其约谈、立案。截至8月17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累计查处非法网约车118台,处罚滴滴、首约、及时雨、长燃智享平台等网约车企业36家。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网约车平台逐户多频次上门检查,持续开展数据抽查,同时持续推进非现场执法,加大查处力度,对网约车平台非法派单严查严管,精准打击,严厉查处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无证车辆和无证驾驶员等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升执法监管效能,不断提升城市窗口形象,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