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对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零容忍”

时间:2022-08-16 15:3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改委印发《吉林省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实施方案》及《关于落实吉林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的通知》文件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印发《长春市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组织开展全市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财务审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是落实国家和我市关于深入开展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自查自纠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落到实处、支持助企纾困、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方案》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交通物流对经济发展、生产生活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市交通运输局将依据省交通运输厅整理形成的自查自纠政策依据、收费目录清单、降费优惠政策清单,将指导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协调,畅通投诉渠道,确保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分自查自纠、联合检查、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整治公路、水运、互联网道路货运平台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查处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不到位、借疫情防控违规设立收费项目、不按要求执行国家和我省已出台惠企收费政策等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将坚持对违法违规收费行为“零容忍”,切实减轻市场主体不合理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