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松原多部门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时间:2022-07-20 15:4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强化国省干线道路运输安全,进一步维护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营建良好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按照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利剑2022”专项行动安排,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与松原交通运输部门紧密对接、加强合作,联合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

  7月19日4时30分,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松原市、长岭县、乾安县、农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及农安县交警大队新民中队,在长白公路新民检查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3名、执法车辆17台,通过“天网”摸排,大数据比对等科技手段,现场查扣非法营运车辆8台,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上述非法营运车辆依法暂扣,拟对涉嫌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给予1-3万元的行政处罚。“利剑2022”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加大出租汽车行业监管力度,累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205 台,其中非法营运网约车74 台。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稳步推进“利剑2022”专项整治行动,继续开展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坚决打击长春市长期往返省内各地的非法营运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