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交通建设项目法治大讲堂暨质量安全管控要点培训会议

时间:2022-06-20 16:0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强化年、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决策部署,切实督导建设项目各从业单位增强质量安全遵法、守法意识,明晰关键环节管控要点。按照“安全生产月”“白山松水安全行”活动和“利剑2022”专项行动要求,6月16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交通建设项目法治大讲堂暨质量安全管控要点培训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国道珲阿公路绕越石头口门水源保护区长春段、长春至双阳公路、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等我市五个重点项目的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以及工地试验室与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省执法分局、市应急管理局的专家会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骨干人员以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为要点,从行政处罚事项、关键环节施工控制要点、常见问题及整改闭环要求等方面内容入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通过以案普法和以案释法,按照说理式执法要求,从梳理违法违规“红线”问题入手,结合从业单位的业务需求,针对日常监管执法中发现的管控薄弱环节,进一步明晰各从业单位及人员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督促从业人员遵法守法,杜绝质量安全隐患。

  会上,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刚强调:“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收关年和安全生产强化年,我们必须强化质量安全红线意识,清晰底线思维,才能抗稳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盯紧 “保质量、零死亡”,的全年工作目标,杜绝质量安全隐患,将项目管理从规范化向标准化、品质化推进,向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