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市场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挥利剑从严整治非法营运行为

时间:2022-06-01 10:51 来源:
【字体: 打印

  随着“利剑2022”专项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按照市交通运输局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机场公安部门加大科技执法力度,迅速开展机场区域非法营运行为整治行动。

  自“利剑”行动开展以来,执法八大队和青年突击队联合机场公安部门,加强对机场航站楼、高铁站、加油站等重点交通枢纽站点的巡查力度,采取定点检查与联合巡查的工作机制,积极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勤联治,通过天网筛查、大数据比对等方式排查频繁出入机场的重点车辆。连日来共查扣10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被查扣的车辆驾驶员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相关条款,拟对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驾驶员给予1-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强化综合治理能力,持续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执法能力,提升执法效能,加大出租汽车行业营运监管力度,保持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城市窗口形象,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