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环线”一期项目LM02工区避免雨季影响启动阶梯式施工模式

时间:2022-05-26 14:15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为抢出沥青摊铺作业面,避免雨季影响施工,经过数轮科学筹划,长春环线一期项目LM02工区于5月22日正式启动阶梯式施工,全力抢出新成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所谓阶梯式施工,就是将不同的协作队伍调配到同一路基段,统一协调安排,在路基开展砂砾垫层摊铺后,立刻进行水稳摊铺作业,杜绝因雨季到来致使现场出现翻浆等情况,有效提高生产效率,避免资源浪费。

  中交一航局长春环线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工以来,LM02工区始终以“安全、规范、科学、高效”的“四重点”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两不误”为工作原则,召开多次筹备会,对阶梯式施工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并将各环节责任落实到人。

  施工时,工区测量人员、技术人员和试验人员将分别按照职责分工,根据实时传输的数据指标、技术指标和试验数据,及时调整摊铺,保证阶梯式施工顺利进行。截至目前,LM02工区已调配摊铺机3台,双钢轮压路机2台,单钢轮压路机4台,胶轮压路机2台,洒水车5台,自卸车30台,管理人员及协作队伍人员共计133人专门配合阶梯式施工。现场车轮滚滚、人声鼎沸,一片大干场面十分鼓舞人心。

  据了解,本次阶梯式施工是工区在疫情新形势下,全体职工智慧和热情的结晶,力图为沥青摊铺“抢出”作业面。通过阶梯式施工,LM02工区将极大缩短工期,提高摊铺速度,为长春环线一期项目的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