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严厉打击出租车非法营运行为

时间:2022-05-17 15: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吉林日报

  5月12日,记者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全市陆续解除封控和管控,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按照市委、市政府和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总体安排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疫情防控和行业监管两不误,切实压紧压实出租汽车行业监管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

  5月10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七大队联合长春西站派出所、绿园区交警,开展火车站区域出租汽车非法营运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精心组织线索摸排,准确掌握违法行为线索,果断重拳出击,联合执法成效显著。早上6点30分,出动执法人员15人、执法车辆5台,对长春西站周边出租汽车运营秩序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出租车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守法经营情况,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共检查出租车50台次,查扣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车辆 9台,依据《吉林省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拟对车辆经营者处以1至3万元的行政处罚。复工复产以来,通过信息化监管平台抽查和重点区域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运营秩序进行检查,累计线上检查1000余台次,现场检查1400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7台。

  下一步,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与公安部门联合,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持续整治道路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全市道路运输经营秩序,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广大市民出行时请做好自身防护,通过95128和“的士出行”APP预约车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发现非法营运车辆和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请拨打长春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第一时间严查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