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景俊海: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 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2-04-14 14:43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公主岭市,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备春耕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扎实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任。

  4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公主岭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工作,在长春高速南口转运站实地了解转运进展情况,与准备返乡的农民亲切交流。

  景俊海非常关心农民回乡转运工作。他分别来到长春高速南口和范家屯高速口转运站,实地察看转运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中转分流流程,并与准备返乡的农民亲切交流,叮嘱大家遵守防疫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及时做好土地平整、农资采买等准备工作,确保春耕按时序顺利进行。景俊海要求长春市与各地搞好对接配合,严格移动闭环管理,点对点平安转送回家,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接送及时、无缝衔接。省直有关部门要着力打通人员返乡和农资运输堵点,开通咨询求助热线,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千方百计保障农时一天不耽误、农户一户不落下、田地一亩不撂荒。

  4月1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到长春公主岭市检查指导春耕备耕等工作,在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公司范家屯基地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

  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公司范家屯基地已经恢复正常生产,化肥日产量达600吨。景俊海实地察看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为员工配齐防护用品,对运输车辆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组织生产,持续扩大产能,进一步提高运输管理效率,及时有效保障春耕生产需求。恒通生态农业科技开发公司正在推进工厂化育苗。景俊海详细了解农业科技研发应用等情况,鼓励企业继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生产更多高品质绿色食品,更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市场需求。

  在怡和汽车科技公司汽车零部件项目建设工地,景俊海认真察看施工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在确保防疫安全基础上抓好项目建设,科学调配人员班次,强化施工安全措施,努力赶上既定进度。景俊海随机抽查范家屯马家洼子村卡点,详细询问村里疫情防控、春耕备耕等情况,要求村干部严格返乡农民闭环管理,既要让农民回得了家、下得了田、种得了地,又要确保人员不串门、不接触、不聚集。

  检查中,景俊海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大忙时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春耕生产不误时,确保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要抢抓农时、加快进度,加强农业技术指导,迅速组织秸秆离田清运,及时清理村屯路障,着力打通农民下田、农机作业“最后一公里”。要有效保障农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强化调度指挥,科学安排运力,确保农资快速直达田间地头。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开展互帮互助,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全面落实粮食生产各项支持政策,推动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张志军、贺东平、刘金波、韩福春参加检查指导。

  

  来源 | 彩练新闻

  作者 |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文 邹乃硕/摄

  编辑 | 金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