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当好人民群众的“守门员”

时间:2022-03-30 13:13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天有解除隔离返回人员,一定要提前做好协调,保证车辆顺利通过卡点,随时保持联系。”“你们那有没有什么情况?我一会就先去一趟高速口,然后再到你们那儿。”近日,在前往长春东高速口卡点的路上,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九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李道明一口气安排了几项工作。疫情来袭,他所带领的执法九大队,坚守在全市5个防疫检查点,全天24小时驻站执行检查任务。

  “我们的任务艰巨,但没有一个队员退缩。”李道明介绍,执法九大队负责的四家子卡点距离市区40多公里,莲花山高速口卡点距离市区30多公里,与吉林市、九台交界。长春东高速口卡点车流量大,是吉林、九台、飞机场进入市区的主要入口,警备路、合心卡点大多都是为汽车厂、客车厂配套运输车辆通行,每一处都尤为重要。“我们要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做好查验通行证、核酸检测报告、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这些工作,丝毫不能大意。”李道明说,大队内许多职工或家在外地、或所在小区处于封控管理状态,不能参与防控工作,能上岗的执勤人员仅有18人,平均每个卡点每天执勤人员不足4人。“特殊时期、特殊管理,现在所有上岗的执勤人员全部驻站,各卡点实行滚动排班制。大家除了每天能换班睡会觉之外,没有任何休整时间,基本上都是睡醒就上岗。”李道明和队员们就是这样以站为家,相互扶持,完成了每一天卡点戒严管控任务。

  除完成好卡点执勤任务,3月15日起,执法九大队按照支队统一调配,连续2天抽调5位精干力量,作为派驻人员赶赴3处核酸转运实验室进行驻点工作,负责实时统计车流量,对运输车辆进行登记,查看转运单,对每张标本交接单拍照留存,核对转送批次、运抵箱数、运抵管数,每小时向工作人员报送统计数字等工作。“无论是什么工作,我们的队员都认真负责。”李道明说,通过与实验室的密切配合,执法九大队派驻人员所负责转运单与检测单的复核准确率达到100%。

  “换班时就抓紧时间回去休息一会。”“今天天冷,都动一动,暖和暖和脚。”“一会去喝点水,你这嗓子都哑了。”……每一天李道明都会走遍5个卡点,对队员们千叮咛万嘱咐,大家心里倍感温暖,但是所有人心中记得最牢的还是那句话——“绝不能疏忽大意,我们要当好人民群众的‘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