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奋战在抗疫路上的“运输队”——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抗疫纪实

时间:2022-03-27 21:29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2年3月,疫情突如其来!面对汹涌而至的新冠疫情,按照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度重视,班子带头迅速反应,积极行动,24小时坚守岗位,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投身防疫一线。执法一大队闻令而动、逆风而行,担负起疫情防控运输保障任务。截止3月25日,累计调度客运车辆1542台次、货运车辆95台,圆满完成疫情期间人员转运、医务人员接送、应急防疫物资及生活物资运送等运输保障工作。

  大队班子率先垂范,“疫”不容辞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执法一大队第一时间向客货运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迅速行动投身抗“疫”一线。侯玉民大队长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时刻彰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本色,召必出,战必胜,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从3月10日开始带领7名同志,他身患高血压,每天24小时奋战在一线,吃住在单位,靠前指挥调度疫情防控运输保障工作,平均每天休息不到两个小时,工作千头万绪,电话铃声不断,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累不垮的“总指挥”。

  赵梓钧副大队长接到市交通运输局指令后,勇敢逆行,第一时间奔赴疫情最严重的九台区,主动担负起最艰巨的人员转运和运输保障任务,在长春和九台区之间筑起一条保畅保供的交通运转线,被称为抗击疫情“摆渡人”。他带领周明同志每天协调当地政府、社区等疫情防控部门,确定转运人员数量,调度运输企业和车辆,由于工作任务繁重,转运任务随机性强,不分昼夜应对各种紧急任务,每天只能借转运间隙在车中短暂休息。高强度工作导致过度疲劳,又加上连续雨雪天气,气温骤降,他们穿得太少,两位同志已经双眼通红、嗓子沙哑的说不出话来。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有退缩,像勇士一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顶风冒雪、通宵达旦,将个人安危抛在脑后,坚守在九台抗“疫”第一线。

  党支部书记宋阳同志刚解除隔离就带领同志们奔赴各执勤卡点,风雪中与同志们并肩作战,同时还担负九台人员转运车辆引导工作,每天夜里都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完成最后一批人员转运,经常天都亮了!疲惫时想回家,又放心不下工作,与同志们一起在简陋的修配厂宿舍短暂休息后,又投入到新的任务中。当她看到同志们都很辛苦,就自己在网店购买水果慰问大家;看到卡点同志们用餐困难,每天吃方便面充饥,就积极沟通驻地单位保障大家用餐。她每天就是这样既亲自上卡点执勤又细心地关心照顾每名同志的食宿安排,被同志们亲切地称为“知心书记”!

  杨树立、刘权、齐冲等同志身兼数职,既有卡点执勤任务又负责转运车辆引导工作,他们日夜坚守,引导转运车辆到达指定位置;刘冰,李广军在小区解除隔离后,直接投入战斗;他们是前导员、卡点检查员也是后勤保障员……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哪里有任务就出现在哪里,困了就在车里眯一会儿,电话或微信来了,就马上投入战斗!忙起来没有时间吃饭,错过了卡点供饭时间,方便面就成了他们的一日三餐,困难面前他们乐观向上,被称为交通战线“最可爱的人”!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共谱感人诗篇。3月11日至今,有太多的画面令人感动!宋卓伦、郭浩、江柔蓄、张禹等同志24小时坚守岗位,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随时根据转运任务组织落实应急运力,详细统计车辆、人员信息,制作出车台账。执勤卡点的同志中有很多年龄偏大、身体不好的老党员,组织有需要,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贪黑起早投入工作,他们是曹世民、王奇、张超、王君、袁春波、戴连伟等同志,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有的腰病犯了、有的感冒了、有的高血压心脏不舒服了,他们都带着药坚持在一线,没有一句怨言;方世卓和刘鹏作为检测卡点组长带领卡点执勤人员刘兴权、王兵、刘瑞生、杨淮舒等同志在执勤点中勇挑重任,为照顾女同志,他们主动把自己的班排在夜间,夜间早来,早上晚走,为女同志减轻工作量;薛艳彬和陈军两位大姐更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喊苦不喊累,工作认真,得到卡点其他同志一致好评;王瑞、安苑嘉、张娜、王丽红等几位女同志,多数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她们主动克服困难,积极投身防疫保卫战。

  下沉一线志愿服务,全力投入抗“疫”最前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队发出号召党员青年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执法一大队肖博第一时间请愿投入到社区防疫一线,协助社区同志携手抗击疫情。刚到社区报到,那里的条件非常艰苦,很多检测点都是临时搭建的检测场所,由于工作紧急任务量大,肖博来不及多想,立即参与到登记、扫码、测温、消杀和维持秩序工作中,忙起来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水、顾不上休息,每天全副武装工作12个小时以上,从3月11日开始已经奋战半个多月了,他一直坚守在一线,保持着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奉献了自己全部的热情。对于一个对党充满了渴望的年轻同志来讲,困难中磨练了他的意志品质,危难中彰显了他的责任和使命,党旗迎风飘扬的时刻,有他们共同的守护和担当。

  在这抗击疫情的危急关头,交通人义不容辞肩负起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守护群众的诺言,用大爱筑起了抗击疫情的生命线。我们相信,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