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疫”不容辞,省执法局启动四个总动员

时间:2022-03-17 17:51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近日进行总体动员,调集一切资源、尽最大努力支援抗疫一线,全力助力吉林省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一是执法力量总动员。3月11日起,长春分局跑步支援长春周边收费站检测查验工作,经过广泛深入动员,投入力量达到81人,上至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下到90后年轻人,全部坚持在一线。14日起,吉林分局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支援吉林市交通运输部门防疫相关工作。16日起,省执法局承担了收费站口发放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的新任务,所有分局均紧急动员执法力量,在辖区收费站口发放通行证。截止17日10:00,全局共投入执法力量196人,在吉高集团的配合下,对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发证工作全覆盖,共发证659张。

  二是应急保障总动员。3月11日以来,应急处对全局防疫物资进行再统计、再储备,全力以赴确保一线使用。目前已经紧急采购2轮次,先期供应长春周边支援站点。为降低传播风险,避免频繁轮换,应急处大厅值守专班、局机关服务保障专班、各分局值守专班的同志们,均吃住在单位,坚持在协调调度一线,推进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个人防护、办公场所消杀到位。各类信息统计上报人员不分8小时内外,随时在线响应。各级应急值守力量与吉高集团、高速交警密切配合,有效应对了3月13日至15日的持续降雪降温,确保了全省高速路网畅通。

  三是志愿活动总动员。省执法局全力配合省委组织部“敲门行动”,对居家办公机关人员进行总动员,符合条件人员全部参与志愿者活动,目前已报名33人,其中20人编入首轮活动。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报名参加省交通运输厅志愿者、属地社区志愿者人员有13人以上,其中3人至少已参加三轮活动。

  四是闲置资源总动员。根据省厅要求,省执法局紧急对可用于隔离区域的闲置办公场所进行全面统计核对,覆盖局机关、各分局、各大队,竭尽全力配合涉疫人员分流、隔离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统计报送。

张鹏军局长视察长春分局通行证发放工作

长春分局发放通行证

德惠分局发放通行证

通化分局发放通行证

梅河分局发放通行证

四平分局保障外省支援车队通过

白城分局与收费站加强通行证发放工作衔接

省执法局人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应急值守人员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