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云闪付·的士出行”巡游出租车专属叫车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时间:2022-01-27 14:14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中国吉林网

  1月25日上午,由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和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主办,长春市出租车协会承办的长春市“95128”老年人出行服务电话开通暨“云闪付·的士出行”巡游出租车专属叫车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棠悦酒店盛大开启。该平台的成功上线,标志着长春市民终于拥有了自己专属的叫车平台。

  据介绍,“95128”老年人出行服务电话暨“云闪付∙的士出行”巡游出租车专属叫车服务系统平台是在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组织领导下,由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与长春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联合建立发起成立。旨在促进长春市巡游出租车“巡网一体化”发展,提升出租车驾驶员经济收入,减少空驶率。

  其中的 “95128”电话以为老年人提供叫车服务为核心,解决老年人在使用电子智能产品叫车上不方便的问题。而“云闪付·的士出行”平台则将通过云闪付APP为乘客提供出租车叫车和支付服务,今后长春市的乘客只要在云闪付APP搜索“的士出行平台”小程序叫车,完成行程后就可通过云闪付完成支付。

  此外,从启动仪式当天到三月底,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还将开展送福利活动,通过云闪付叫车的乘客,都能够享受每单减免2-6元的优惠。

  启动仪式上,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朔在致辞中表示,云闪付的士出行平台是中国银联吉林分公司在公共出行领域开展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又一创新举措,使得全省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率先在长春实现了市民公共出行场景的全覆盖。作为银行业共同推广的便民支付App,云闪付拥有在线申卡、余额查询、零手续费转账及还款等强大的、独家特有的多银行卡账户管理能力,更能在日常消费时,随时享受到银联、发卡银行和商家提供的诱人优惠和补贴。除此之外,近年来,云闪付App还广泛开通了地铁公交乘车、公用事业缴费、社保缴纳、交通罚款、个人征信、ETC申领等各项公共服务内容,并成为全省各级政府消费券的主要发放平台,其功能已经覆盖了居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实现了“云闪付在手,方便实惠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