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春运回家路】长农客运班线“变身”公交专线 运程72公里新能源客车便民惠民

时间:2022-01-27 13: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新华网

  2022年春运开启前夕,吉林省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将长春至农安客运班线进行了公交化改造,长春至农安公交专线T370路、T371路开通运营。今年春节,两地市民可坐上公交踏上便捷回家路。

  临近春节,乘客刘先生带着为父母置办的丰厚年货携妻子登上从长春开往农安的T370路公交车,到达农安县公路客运总站后大赞“变身”后的T370路:“以前要等人坐满了才发车,现在变成准时发车了,15分钟一趟,票价也优惠了六七块钱,整体感觉好多了,更方便了。”据介绍,T370路、T371路开通公交化运营后,大大节约了乘客的候车和乘车时间。

乘客刘先生为T370路公交车“点赞”

  据悉,长春至农安的高速公交专线T370路从长春凯旋公路客运站(西侧公交场站)始发,途经长春市北环路站、珲乌高速、农安县龙翔中学站,终到农安县公路客运总站,首车5时30分发,末车18时30分发,全程72公里,运行时间约1小时10分钟,票价13元,相临车次间隔15分钟发车。

  长春至农安的国道公交专线T371路从长春客运中心站始发,途经凯丰路、金泰钢材市场等站点,终到农安北环公交场站,首车5时30分发,末车18时30分发,全程76公里,运行时间约1小时40分钟,票价执行分段计价5元、10元。

  “这车坐着真舒服,又稳又快,还很卫生。”聊起乘坐感受,乘客于恒赞不绝口。为了更好地满足两地乘客需要,营运车辆全部采用纯电动新能源客车,清爽的车内环境和平稳的乘坐体验大大提升了两地市民往返车程的舒适性。

长农客运班线“变身”公交专线

  乘车方便了,但防疫要求却未放松。乘客们乘坐T370、T371不仅需要按照要求佩戴好口罩并出示健康码,还要在落座后持手机扫描该趟车次所对应车牌号的专属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进行电子登记,以便溯源。同时,公交车上还配有消毒液、口罩、应急箱、消防锤等应急保障物品,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T370路和T371路公交车均采取双向发车,节假日期间还会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发车班次和时间。客运班线“变身”公交专线后,长春至农安从此告别“慢慢”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