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亦鸣深入包保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时间:2022-01-20 15: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2年1月18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亦鸣同志深入包保的九台区沐石河街道桦树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包保帮扶责任和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陈亦鸣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于洋和村书记孙明关于桦树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与与会人员就乡村振兴的规划和项目建设有关想法进行交流。

  陈亦鸣对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乡村振兴包保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持续用力,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户不返贫,积极拓宽思路,因地制宜打造乡村特色亮点,围绕乡村优势谋划推进村集体特色产业项目。三是要全面提升,要有效依托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切实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全面提升乡村振兴水平,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努力让乡村面貌发生新变化。

  吉林大学丁同强教授,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服务处马志达处长,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一大队宋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