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行业63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时间:2022-01-18 13:4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动行政审批提质增速,提高市民满意度。自1月17日起,全市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经营许可2类行政许可的63项行政审批事项,正式进驻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市民可前往位于南关区市府北路南50米(市委市政府西侧办公楼)处的长春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政务服务专区办理相关业务,实现“一口进出、一门受理”。

  交通运输行业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是深化全市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加快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重要举措,是惠及全市群众的一项民心工程。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正式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后,既进一步精简了交通运输行政审批事项,优化了审批流程,又提高了行业管理及服务信息化水平。

  目前,我市交通运输行业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实现网上办理,广大市民可登录“互联网+道路运政服务系统自助服务端”、“吉林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管理平台自助端”及手机端应用程序,通过查阅办理事项说明,了解网上办理事项内容、方式、流程和申报要求等,在线申办道路运输各类许可、备案、变更、年审等业务,并可实时查询掌握事项办理进度,反馈办理意见,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据了解,下步交通运输行业还将有出租汽车、网约车、驾驶员培训3类行政许可的75项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为广大经营者办理相关业务提供切实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