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1-12-29 11:0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部署,确保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及运营良好态势。12月2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两节”和冬奥会期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关工作进行安排调度。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把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一定要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强化“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公路建设管理、行业消防安全等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力推进行业火灾隐患检查行动,进一步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责,督促检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防范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为营造全市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