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严打高校周边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 长春4台车被查处

时间:2021-12-29 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中国吉林网

  最近一段时间,高校放假,学生陆续离校,为深入开展吉林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亮剑2021”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学生合法权益,规范高校周边道路运输秩序,从12月21日开始,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交分局、公安交警部门对各高校周边出租汽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高校周边、龙嘉机场、火车站和客运站。整治内容:一是出租车主动揽客行为;二是出租车绕路行为,包括未按照乘客要求或者合理的路线行驶和故意绕行的行为;三是出租车驾驶员以欺骗、威胁等方式向乘客高额收取费用的行为;四是非法营运行为。整治措施:一是定点巡查。制定巡查计划,组织执法力量,安排执法人员定期到高校周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二是联合执法。联合市交警支队、公交分局、站前分局,机场公安分局对高校周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周边出租车揽客、高额收费以及非法营运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高压态势;三是信息共享。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放假信息,做到及时有效的“打非治违”,执法部门与高校保卫处保持沟通和联系,及时关注学生放假动态,有效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四是拓宽投诉途径。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多措并举,第一时间处理投诉。

  12月25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六大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净月大学城附近共查扣涉嫌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车辆4台,依据交通运输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拟对行政相对人处以1至3万元的行政处罚。

  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提醒广大学生,请以自身安全为重,出行请乘坐有营运资质的正规车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遭遇“黑车”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议价、高额收取费用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0431-12328进行投诉举报。同时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遵纪守法、文明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