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开展公交行业冬季专项检查

时间:2021-12-02 15:0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舒适、温暖的公交乘车环境,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结合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亮剑2021”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全市公交行业冬季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加强对各公交线路、运营车辆设施设备检查,全面做好冬季安全行车保障工作。特别是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车内未悬挂温度计、未按规定开启使用暖风设备、刷卡器故障、擅自遮挡车载视频监控、未按要求配备车载安全设施设备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检查。截至11末,共检查排查公交车辆344辆、公交线路45条、公交站亭站牌等站务设施557处。检查发现问题12个现场责令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继续检查排查各公交企业、线路及车辆,重点要求驾驶员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在行车过程中,要保持车距,不抢点、压点,文明服务;二是雪天路滑时,及时做好安全防滑措施,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当日气温情况,提前预热车辆,并严格执行车厢内温度低于0度时,开启暖风供暖,努力为市民公交出行提供温暖、舒适乘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