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交通部门加强龙嘉国际机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 多部门联合执法,查扣6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时间:2021-11-22 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长春晚报

  为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亮剑”,加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区域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11月16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八大队联合机场公安特警对机场区域内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整治,查扣6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

  采取多种摸排措施,锁定重点车辆。11月16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八大队联合机场公安特警对机场区域内非法营运车辆进行重点整治,在龙嘉国际机场T2航站楼降客平台相继查扣6台涉嫌非法营运车辆。其中涉嫌未取得城市公共客运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车辆4台、涉嫌未取得网约车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车辆2台,依据《吉林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拟对上述车辆驾驶员处以1至5万元处罚。

  “亮剑”行动开展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八大队加大了对龙嘉国际机场区域出租汽车和旅游包车的监管力度:对侵害旅客合法权益的出租汽车驾驶员和车辆,列入“黑名单”,同时采用“机场禁入制度”,运营车辆一旦列入“黑名单”,根据违法违规情节程度,处以3个月至6个月的禁入机场出租汽车蓄车区营运的失信惩罚;对旅游包车,重点查处车辆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和驾驶员持证上岗情况,如发现道路客运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给予3万至10万元的处罚。道路客运驾驶员未取得资质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给予200元至2000元的罚款。同时加大疫情防控检查,要求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车内做好消毒工作,确保旅客出行平安、舒心。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