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秩序

时间:2021-11-17 10:53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长春日报新媒体

  为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行动,全面部署,紧抓规范客货运市场运营秩序,严厉打击非法从事班线客运、包车客运、货物运输及货运源头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多角度全方位收集违法违规线索,坚持打防结合,成立6个检查组,对行业管理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严厉打击。各检查组对照责任清单,逐条落实,结合第四季度安全检查内容,做到客运和危险品运输企业检查覆盖率25%以上;按照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相关工作要求,11月末对所有普货企业实施安全考试上岗全覆盖。

  按照“亮剑2021”专项行动要求,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联合市场监督部门对6家客运企业和10余家货运企业进行检查,主动为危货企业服务,当了解到相关企业有100余台车辆驻外,执法人员分赴多地为企业开展实地验车,帮助企业解决车辆往返难题;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组织开展道路运输两类人员安全考核的通知》要求,对全市3914余家货运企业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实行考核验收,为考核合格人员发放上岗证书,提高相关人员安全管理能力。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强化动态监控平台的使用,对省交通运输部门和自查发现的自动态监控情况进行实时跟踪,针对存在问题的20家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告之企业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惩处规定,并现场签定《约谈承诺书》。10月20日至今,共约谈37家企业,处罚客运11起,货运10起。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