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伊公路10月24日全线通车

时间:2021-10-24 15:08 来源:
【字体: 打印

  作为打通长春市与公主岭、四平的五条通道之一的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长伊公路)建设项目将于10月24日全线通车。

  长伊公路是国道饶盖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7月开工建设,全线37.057公里,项目总投资31.78亿元,起点位于长春绕城高速北侧的前进大街与规划的甲二路交汇处,与市区内主干线前进大街顺接,经由永春镇、乐山镇,终点位于长春市界依家屯。项目全线分为市政段和公路段,公路段为28.45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设计标准;市政段为8.6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市政道路设计标准。长伊公路建成通车,将直接推动我市进一步拓展南部新城发展空间,支撑永春、乐山区域实施综合开发,促进中铁博览城等重大项目落地,助力构建全新的经济大走廊。同时,将为“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再添一条外联内通大通道,对巩固和提升长春市“一主”地位,加速推进长平一体化和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双协同”发展,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年初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沟通协调市直各相关部门,挂图作战、并联审批、交叉推进,特别是组织项目施工单位克服台风、多雨异常天气,昼夜奋战、持续攻坚,不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标准、质量等再上新台阶,大幅改善和提升了我市城市出口形象。据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长伊公路)建设项目是打通长春市与公主岭、四平的五条通道之一,是长春南部新城的重要出口。项目建成通车后,可大范围释放沿线土地资源,拉升土地价值,是推动南部新城快速发展的关键性配套设施项目。同时,可有效解决永春、乐山两镇沿线群众出行难问题,是非常紧迫的民生工程。并且,重新选址替代原有旧路,既破解了城市出口瓶颈路问题,又提高了国道网通行能力,对改善和加强区域交通设施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据长伊公路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有的长伊旧路道路破损较为严重,车辆从长春行驶至依家屯41公里需要2个小时,行驶平均速度仅为20公里/小时。本项目建成后,公路里程将缩短4公里,车辆行驶时间缩短到40分钟,运行速度将提高到100公里/小时,将会大幅提升往来两地车辆通行能力,两地居民往来出行将更加安全、便捷。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