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确保节日出行,护航农民秋收!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节日全体在岗

时间:2021-10-15 13:59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吉林日报新媒体吉报调查

  “十一”前后,秋收在即,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全体在岗,深入开展保障交通运输市场安全行动,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努力为广大市民节日出行以及秋收农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便捷、有序的道路运输环境。

  为了给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公路客运乘车条件,支队召开了节前客运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议,同时对节日和秋收出行情况做出提前预判,针对客流情况,制定可行方案和相应的应急措施,并由长春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农民用工运输服务需求提出申请报送至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确定,将运力需求汇总报送至交通运输局和农业农村局,根据运力需求,及时调度和安排客运车辆,提供运输服务保障。针对今年秋收工作,目前,长春市本级、德惠市、公主岭市、农安县各准备了20台备用车辆,九台区准备了18台备用车辆,榆树市准备了40台车辆,全力保障农民秋收顺利完成,双阳区现配备应急城乡公交20台,出租车50台,如后续车辆不足,均可调配其他车辆予以补充,确保满足各乡镇、村屯农民秋收出行。

  为了保持稳定良好的节日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支队也做了充分准备。抽调机关年轻力量组成青年突击队,充实到执法一线,连同六、七、八大队共计百余名执法人员放弃休假,节日期间坚守执法一线。与公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采取定点巡查和重点稽查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投诉举报案件办理力度,节日期间支队安排专门的执法人员负责处理投诉举报案件,确保能够及时调查处理、化解矛盾、反馈信息,提升执法效能。

  据悉,十一期间,长春市3个客运站共计发送客运班车5818个班次、共计投放长途客运班车4903台(其中加班运输车辆163台),运输旅客约11.1万人次。支队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34人次、执法车辆58台次,共检查排查各类营运车辆3311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0台、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63件。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本着交通便民、执法为民的原则,安排和调动全体执法人员在国庆和秋收期间值守长春市各个交通定点、重点区域,保障交通道路运输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