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走进农博会 助力产业兴――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纪实

时间:2021-09-18 16:41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强交易功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圆满落下帷幕。为期10天的农博会期间,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派驻九台区沐石河街道桦树村驻村工作队在农博会九台展区为帮扶的桦树村申请了专业展位,累计帮助销售苹香梨、糖梨、123小苹果、八里香香瓜等农产品200斤,同时,帮助桦树村签订了价值9000元的农产品销售意向。

  近几年,在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大力帮扶下,九台区沐石河街道桦树村新建5座温室大棚、14座塑料大棚。

  2021年,九台区沐石河街道桦树村大棚产出大量西红柿、香瓜。为帮助大棚承包户寻找销路,长春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党组在大力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通过合理消费助农振兴的同时,全力支持驻村工作队转变思维,依托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农博会参展契机,帮助桦树村寻找农产品销路。

  展会期间,驻村第一书记于洋带领工作队员们在九台展区上帮助农户孙忠志积极销售大量水果。此外,有10余家有合作意向的企业和个人分别与大棚承包商夏成龙达成销售意向。通过参展农博会,也为桦树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