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9月22日“无车日”:长春市区公交车、轨道交通全部免费乘坐!

时间:2021-09-17 12:1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倡导绿色出行,按照长春市绿色出行宣传活动安排,9月22日全天,长春市公交车、轨道交通全部免费乘坐!

  2021年9月为绿色出行宣传月,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9月20日至9月26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22日为无车日。

  绿色出行是指采取相对环保的出行方式,绿色出行是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理念,一种可持续的环保观念,倡导大家节省资源、减少污染。

  从社会层面来说,相比于传统出行方式,绿色出行是一种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又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

  从个人角度来说,定期骑行或步行可增强体力、提高耐力,同时也可对心肺功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

  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公交集团、轨道集团、各民营公交运营企业的全力配合下,9月22日当天,长春市区公交车和轨道交通全部免费乘坐。

  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为了让城市交通更加顺畅,城市环境更加清新,天更蓝,树更绿,请您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或步行方式绿色出行!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17日

  温馨提示:请广大乘客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做好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