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美丽乡村 好路通行 长春实现124个乡镇135条美丽农村路全覆盖

时间:2021-09-16 10:03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中国观网

  一路考察,一路了解项目实施的进度和难点。9月15日,长春市美丽农村路现场会暨“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会在长春市公路建管部门的踏查中加快部署和谋划,现场会为长春市美丽农村路的建设发展绘制了一幅美好的蓝图。

  现场会先后考察了九台区樱花大道、庙香山旅游度假村、参观苗木基地、神鹿峰旅游公路、土门至柳树公路等。所到之处,建管部门与当地政府、景区等主要负责同志相互交流“四好农村路”的建设经验和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遇到的实际问题寻找解决办法。

  吉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赵福臣充分肯定了长春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对双阳区、九台区建设落实主体工作予以肯定。

  赵福臣特别强调,农村公路的建设直接关乎民生福祉,关乎乡村振兴,各单位要在创新融资渠道,多方式筹措发展资金上多谋划,多想办法,在工作思路上要想办事、肯办事、能办事,全面做好农村工作建设。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洪亮说,长春市农村公路总量大,路龄长,一些地方机构不健全,财力保障弱,有事找不到人的情况比较突出,各运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差距和不足。

  农村公路是短板和弱项,各单位要有紧迫感,目标一定要清晰、明确。周洪亮对近日道路安全、项目实施进度、绿化等问题重点强调,并表示要有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长春市公路管理处处长王明文介绍,长春市共有乡镇124个,创建美丽农村路135条,覆盖率达到100%。共推荐双阳区神鹿峰旅游路等二十一条路线参评吉林省十大最美农村路,双阳区神鹿峰旅游公路还在交通部2020年度“最美农村路”评选活动中荣获“十大最美农村路”的殊荣。

  王明文表示,农村公路建设和管理要加快工程项目实施进度,建立健全农村公路智能监管平台、数据平台,推进农村公路日常管理数字化,业务管理智能化,行业监管信息化,全面开展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治理。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