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坚决确保汛期轨道交通运行安全

时间:2021-08-20 10:38 来源:
【字体: 打印

  蔡东一行首先来到地铁1号线解放大路站E口,实地检查站内防汛准备、安全保障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客流量等情况,并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1、3号线卫星广场换乘站,听取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关于重点隐患点及相关管控措施的汇报。随后,蔡东一行来到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地铁控制中心,通过指挥调度系统详细了解地铁运行安全保障和防汛应急指挥调度情况。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防汛关键期,各级管理部门和运营单位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必须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目标,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防轨道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部位,严密监控,强化预测预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做好抢险救援和人员转移。要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反应、有效处置。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凯明,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振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韶星,厅安全总监、厅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周洪亮陪同调研。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