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指导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活动

时间:2021-06-09 11:45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6日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指导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会同相关单位,在全市开展了爱心送考启动仪式。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组织由全市部分出租汽车企业及个体经营者自发组成的10个雷锋车队,共计150余名爱心驾驶员参加,全天候、无间断开展公益“爱心送考”活动,向全市考生提供安全、便捷、准时的个性化出行服务,全力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加油助威”。

  据了解,参加本次“爱心送考”活动的10个雷锋车队分别是:吉林交通广播精英雷锋车队、长春都市靓点兄弟连雷锋车队、长春都市靓点雷锋车队、金达洲标兵雷锋车队、长春的士雷锋车队、长春天雷雷锋车队、长春联众雷锋一队、长春联众雷锋二队、同康爱心雷锋车队、同康雷锋车队。“爱心送考”活动开展以来,主要有两种用车模式:一是热线预约用车,广大考生可以拨打各媒体发布的“爱心送考热线”提前预约用车时间,各爱心驾驶员为广大考生提供“一对一”服务。二是马路扬手招车,广大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印有“雷锋车队”、“爱心送考”等标志标识的出租汽车。

  据吉林交通广播精英雷锋车队队长袁辉介绍,本次“爱心送考”活动广大考生多数选择“一对一”预约用车服务,首科考试送考服务结束后,有的考生随即预约次日早送考服务,有的考生预定当日考试结束后的送考服务,还有的考生预定当日中午、下午等全天4次的接送考服务,“无论广大考生预定什么样的‘一对一’服务,我们爱心车队的驾驶员都能尽全力满足,助力全市高考莘莘学子取得理想成绩!”袁辉说道。

  据金达洲标兵雷锋车队驾驶员王春友介绍,自己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已有10个年头,因为自己也有孩子,也是从高考这个紧张又激动的时刻一步步走过来的,高考时也得到过爱心人士的帮助。“我每年参加这个活动,虽说没人家考生家长紧张,但也没差多少。就比如说今年,我接了一个考生早6点从家出发,到考场大约40分钟车程,我当天5点就起床了,比每天出车干活起的都早,生怕耽误人家。简单洗漱吃点饭,我把全车内外的卫生都拾掇个遍儿,也算是尽我所能给考生提供一个温馨的乘车环境,让他们心情舒畅,都能考个好成绩吧。”

  据长春市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秘书长徐明介绍,行业协会在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已连续21年组织行业开展为高考助力的“爱心送考”活动,多年来各位热心的驾驶员踊跃报名参加,较好为社会提供免费爱心接送考生服务。据统计,6月7日至8日两天期间,各雷锋车队共计“爱心送考”98人次,每趟次运输均准时或提前到达考点,没有一单迟到和发生其他突发情况,较好完成了助力高考保障运输任务,受到了社会各界和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及认可。记者了解到,6月9日仍有50余名参加高考加试的考生,预约了“爱心送考”。

  记者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下步将组织行业协会对参加本次“爱心送考”活动的驾驶员作出表彰,把表现突出的驾驶员列入行业“红榜”。同时,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行业协会在行业内广泛宣传推广其优秀服务典型事迹,号召全行业开展学习,力争带动全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有所提升,并做好充足准备工作,组织更多的运力保障投入到明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中,努力为广大市民和考生提供更为安全高效、优质便捷的出租汽车运输服务。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