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市县联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5-27 14: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百姓办实事,解决群众出行难、出行不安全等实际问题,维护我市交通运输市场营运秩序,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要求,5月19日,长春市、农安县两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联合公安机关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主要采取三项措施:

  一是精心组织、明察暗访。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通过实地暗访、信息收集等方式,对城乡结合部、重点商圈和高校周边等非法营运行为多发地段进行摸排,掌握了初步线索。

  二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5月19日,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市交警支队合心中队,会同农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市县联动、联勤联动的方式,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执法车辆20台次,对已掌握初步线索的合心镇路段长白西线翁克村周边非法营运车辆采取集中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涉嫌非法营运车辆34台,转运乘客120余人。

  三是文明执法、热情服务。按照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执法人员严格执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风纪规范》,规范着装、文明执法。在问询违法违规驾驶员的同时,也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协助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乘客寻找依法合规的车辆转运,并劝导乘客远离“黑车”,保障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切实做到了从思想上引导、从行为上规范,将文明执法、热情服务贯穿执法行动始终,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个性化出行安全问题。

  在此,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温馨提示广大乘客,请您以自身安全为重,出行时请乘坐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遇到非法营运车辆或出租车不使用计价器、索要高价等违法违规行为时,请及时拨打长春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第一时间严查快处。同时,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遵章守法经营、优质文明服务,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向纵深,共同为全市百姓营造一个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交通运输出行环境。

  

长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