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招标引入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有效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时间:2021-06-02 14:20 来源:
【字体: 打印

  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俗称“共享单车”)是移动互联网和租赁自行车融合发展的新型服务模式,是城市绿色交通系统的组成部分,是方便公众短距离出行和公共交通接驳换乘的交通服务方式。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更好地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出行需求,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构建绿色低碳交通运输出行体系,按照交通运输部等十部门《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7〕109号)精神以及长春市政府《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实施方案》(长府办发〔2021〕3号)要求,通过服务质量招标的形式,引入我市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分别是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汉海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也就是说,从今年开始,长春市民出行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下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对三家企业运营管理情况进行年度测评,综合评估市民的出行需求和企业管理能力,督促企业规范管理,努力为全市百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绿色的交通运输出行服务。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