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优化调整G11路等75条公交线路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时间:2021-06-04 14:1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6月4日,记者了解到,年初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全市公共汽(电)车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总体要求,持续以市民满意出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推进公交线网优化调整工作。

  全市新一轮公交线网规划共设“快、干、支、微、特”五个层级,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五个层级各自不同属性及特点,对全市232条公交线路进行划分,并综合考虑各线路特点及属性,结合市民出行需求,对线路进行优化调整,线网优化调整后主要有五方面特点:一是缩短车隔时间,减少市民候车时长;二是公交线网覆盖率进一步优化,线路直线系数缩短,途经线路优化,满足大多数群众出行需求;三是实现地面公交与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接驳率的提升,方便市民换乘;四是运力投入加大,增配车辆,更好保障市民出行;五是部分公交线路延伸,终点站延长,更好满足城市周边居民出行需求。以G11路为例,G11路原线路由长春站和劳模会馆双向对发,线路全长9公里,共设站点35座,原配车20台。优化调整后,G11路终点站由原来的劳模会馆延长至长新桥,线路直线系数缩短,配车由20台增至25台,车隔时间由原来的5到6分钟缩短至4分钟一趟。线路优化调整后,不仅提高了乘客通勤效率,还实现了与地铁有效接驳,拓宽了公共交通辐射区域,更好满足了广大市民出行及换乘需求。

  截至目前,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已对全市“五个层级”232条公交线路全部优化调整,并先后组织G11路等75条公交线路落位实施,使我市公交线网布局更加科学化、合理化,较好满足了广大市民出行需求。下步,还将对已优化调整但未实施的157条公交线路,分批次逐条实施到位,努力为广大百姓营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公共交通运输出行环境。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