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公路建设忙·春意闹”:工地传来春消息——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复工

时间:2021-03-08 09:51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3月5日,春风料峭,细雪飞扬,在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九台至双阳段TJ03工区双阳连接线和1号取土场上,十余台破碎锤、挖掘机、自卸汽车同时作业,进行挖方段和取土场石料储备工作,伴随着机械轰鸣声,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项目建设单位正式复工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建设项目。

防疫复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为了及早复工复产,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项目建设单位积极与当地政府及防疫部门联系,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备足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对各项工作所需人数进行编排分析,科学合理地制定复工人员组织计划;建立复工返岗人员健康台账,保证每名返岗人员都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工地办公场所、生活区及施工区设专人登记、测温,定时消毒,确保万无一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第一时间组织施工队伍有序进场,为迅速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目前,该项目人员进场已达350余人。

未雨绸缪,物资、设备已到位

  为确保复工顺利,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还组织项目建设单位提前备足了复工所需物资设备。在疫情期间,他们就加紧项目复工所需的生产物资准备安排,加强同物资供货商、设备租赁商的沟通联系,为迅速、高效复工打下坚实基础。目前,该项目现有主材、地材、设备均满足复工要求,并可随时根据复工进展增加物资储备和设备投入。

安全先行,全力以赴实现目标

  3月11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项目建设单位召开安全专题会暨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专项培训,要求施工工区及时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随后,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对各工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3月15日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在部署推进下步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细化分解全年重点任务和全年施工生产计划,充分动员全体参建人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总体建设目标实现。

  九台至双阳段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起于九台市土门岭镇山咀村,经加工河、太平、岔路河、齐家,止于双阳区的后于家屯北侧。路线全长79.5公里,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6米。本项目是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长春都市圈一小时环线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高速公路为基础,以长春市城区为核心的区域,形成一个具有明显聚集效应、具备竞争优势的城市群。项目的建设对完善吉林省高速公路网络,支撑服务“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发展,构建长春都市圈,打造长春“四大板块”,带动周边县域、经济组团的发展等均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