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2021年春节7天假日交通运输整体安全平稳有序

时间:2021-02-22 12:4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春节7天假日期间,我市交通运输整体安全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到站换乘旅客未出现滞留现象,机场区域出租车“零投诉”6天、火车站区域出租车“零投诉”4天。

  在道路旅客运输方面,全市共有客运中心站、凯旋客运站、高速客运站3个客运站,假日期间共计发送客运班车591个班次、投放长途客运班车564台、运输旅客8519人次。

  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我市共有公共汽(电)车4046台,假日期间日均在线车辆3395台,在线率约83.9%,累计运输乘客398.8万人次,日均运输乘客56.9万人次;我市共有5条轨道交通线路,假日期间共运输乘客90.6万人次。其中,地铁1号线运输乘客28.9万人次、地铁2号线运输乘客26.2万人次、轻轨3号线运输乘客20.3万人次、轻轨4号线运输乘客11.3万人次、轻轨8号线运输乘客3.9万人次。

  在出租车方面,全市共有15401辆出租车,假日期间共运输乘客172.9万人次,日均运输乘客24.7万人次,日均在线车辆8205辆、日均在线率53%。

  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方面,假日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36人次、执法车辆87台次,在全市范围内加强客运班车、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领域执法检查,重点强化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区域检查力度,共检查排查各类营运车辆655台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件。同时,在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类营运车辆驾驶员佩戴口罩、车辆消杀等情况710台次,纠正驾驶员未戴口罩90人次。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