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安全和防疫有关要求确保道路交通春运平稳有序

时间:2021-02-24 12:39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28日春运开始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全市公路客运、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行业均平稳有序运行,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运输保障。

  在道路旅客运输方面,自春运以来,日均客流量约500人,远低于往年平均水平。全市3个客运站均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手册》,每日对站区进行消杀通风,要求全体站务员测温并做好防护方可上岗,督促各进站旅客落实扫码测温进站、实名登记购票、分散对号就坐,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在公共汽电车方面,日均在线车辆3045台,占全市公交总运量的84.2%。日均运输乘客约82万人次,是正常客运量的46%,春节假期客流略有下降,2月11日至14日,日均运输乘客约63万人次。要求全市各公共汽电车企业严格落实“一圈一消杀”要求,驾驶员必须测温并佩戴口罩上岗,并督促乘客佩戴口罩、扫码实名登记乘车。

  在轨道交通方面,日均客运量约11.3万人次,是正常客运量的27.8%。要求轨道交通企业严格执行防疫相关措施,对进站乘客100%扫码、测温,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以及营运车辆、车站加强通风消毒,同时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市民健康出行。

  在出租汽车方面,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驾驶员每日对营运车辆消杀制度,特别是拉载机场、火车站区域的乘客时,要做到服务结束消杀后再运营。春节长假期间,出租汽车行业日均在线车辆7847台,日均载客约22万人次,是正常客运量的27.4%。

  在公路保通保畅方面,组织路政管理单位加强各自辖区内公路巡视工作,及时处理道路病害,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极端天气的公路保通保畅工作,储备充足的融雪除冰物资和设备设施,时刻做到“以雪为令、雪下即除”。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和交通引导标志,完善交通安全标线、防护设施、标识标牌等安全设施,切实保障安全通行。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