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开启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保暖模式”

时间:2020-11-17 11:42 来源:
【字体: 打印

  据天气预报显示:11月17日下午到19日夜间,我市有一次明显雨转雪并降温天气过程,18日开始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0℃ 至13℃ 。对此,为全力将我市打造成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使广大市民都能在寒冷的冬日里享有一个安全、温暖、舒适的出行和乘车环境,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全市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开启和使用暖风,于11月18日起正式开启城市公共交通运输“保暖模式”。

  在公共汽(电)车方面,要求全市近100余条公交线路的1951辆空调车,约占全市目前在线营运公交车总数的50%以上,严格按照《长春市城市公交客运服务质量评价办法》有关规定,做好车厢内温度测量、暖风设备调试等工作,确保车厢内温度低于0°C及以下时开启暖风;在轨道交通方面,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空调、采暖及通风装置技术条件》等有关规定,确保客室温度低于16°C以下时开启暖风。

  下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开展城市公共交通运输行业市民满意度和服务质量“双提升”活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规定,对全市公交和轨道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督促各企业处理好服务质量和运营成本的关系,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及质量,为全市百姓营造一个温馨、满意的出行和乘车环境。同时,也温馨提示广大市民,如遇空调车、轻轨、地铁驾驶员未按规定和标准开启暖风的,可保留相关证据并拨打长春市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进行投诉举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依法处理。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