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巩固扶贫成果 决胜脱贫攻坚”-长春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纪实

时间:2020-10-16 11:59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为打好打赢脱贫收官战,按照长春市扶贫办扎实开展好2020年扶贫日活动的要求,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把“巩固扶贫成果 决胜脱贫攻坚”确立为交通系统扶贫日主题,认真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3日至10月15日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及各相关帮扶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包保责任人,分赴九台区沐石河镇桦树村,深入包保的24户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走访调研工作。

  走访调研中,包保干部们深入了解了贫困户的收入情况和“三保障、一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秋菜、煤炭等过冬、取暖物资储备情况,同时,包保干部们还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省市的扶贫政策。此外,全系统干部职工响应局党组号召,积极参与“第一书记代言产品”展销活动,采购和帮扶销售扶贫产品,通过消费,推动扶贫、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