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一条暖心的通村公交线

时间:2020-10-15 15:08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月10日,经过1个月试运行,通村公交181C线正式开通。这样一条通到村里的公交线,让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山镇同心村的乡亲非常开心。“没有181C线之前,从村里走到最近的公交站得1个多小时,我们想出村去城里,都得拼车。”同心村村民王涛表示,由于拼车费用高,如何去城区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

  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村屯与城区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百姓对公共交通的渴望越来越迫切,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情况,多次调研规划,今年9月初决定试运营通村公交181C线,解决周边村镇村民出行难问题。新开通的181C线起终点为中东市场和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劝农山镇同心村,途经东环城路、东方广场、英俊大街等。

  “此线路每天8时从中东市场出发,9时从同心村返回,14时从中东市场出发,15时从同心村返回。” 181C线车队负责人介绍,目前,181C线配车一台,根据路途长短实行阶梯票价,今后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和居民需求增加配车数量和缩短行车车隔。新开通运行的181C通村公交线,为村民与中心城区互联互通提供了绿色通道,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问题,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