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提标改造龙东公路标志标线确保长双两地居民往来通行安全便捷

时间:2020-07-16 12: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迅速发展,长春市区内与双阳区的百姓往来日益密切,龙东公路作为目前连接两区域唯一的交通命脉,承载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随着公路服役年限的增长,加之交通量的与日俱增,公路标志标线日渐磨耗、破损,为公路通行安全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也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对此,为更好提升龙东公路路域环境的安全性、美观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对龙东公路长春至双阳全段路容、路貌进行了全方位的提标改造和整修,对全段公路标志标线、路肩、边沟等进行了标准化规范化改造,并对路域环境卫生、非法广告牌等进行了治理。

  年初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沟通协调,一方面,积极建议将此路段提早列入公路标志标线施划计划;另一方面,组织设计单位到路段进行实地踏查,确定施划工程量、标准样式、预算资金等,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施工期间,为确保按时完成工期,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的一线工作人员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坚持每日督查调度工作进展,特别是在遇到双营子乡施工期间其他施工队伍占用国道公路整修路缘石、新开草莓园平交口道路被施工土料附着粘连等复杂情况,以及突降暴雨、施工器械和工具损坏等突发状况时,工作人员都能及时调度,采取增派施工人员、改善施工方法、延长施工时间等措施,一一化解问题,确保不耽误整体工程进度。截至目前,龙东公路长春至双阳全段的标志标线提标改造任务已全部完工。

  通过本次标准化规范化改造工程,充分展现了长春交通运输人不畏艰苦、舍己奉公的良好品格,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当看到公路上的标志标线焕然一新时,当看到往来长双两地的车辆安全有序通行时,当看到周边居民百姓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时,长春交通运输人深感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他们开展的不仅仅是一项提标改造工程,更是在用自己的双手描绘着一张美丽的画卷,曾经所有的付出与汗水此刻都化为了甜美的笑容。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