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持续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双提升”活动

时间:2020-07-16 1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7月14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上半年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总结会,会议回顾和总结了上半年“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年初以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以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双提升”活动为主线,要求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服务形象和车内外卫生向合法网约车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看齐;出台《长春市巡游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在驾驶员使用文明服务用语、统一着装、统一坐垫套、车内外卫生、运营安全和服务评价等多方面提出明确标准;联合公安等相关部门驰而不息开展联勤联治和综合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乘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先后开展关于安装和使用出租汽车“假待租灯”等违规设备、不按计价器收费、索要高价、巡游出租汽车违法拼车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在违法拼车专项整治行动中,各企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教育,驾驶员树立了较强的守法意识和服务意识,违法拼车行为基本得以控制。

  经过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标本兼治,上半年共接到有效投诉举报2581件,与去年同期的7050件相比,减少4469件、下降63.4%;特别是上半年以来,机场区域出租汽车实现“零投诉”124天,与去年同期的“零投诉”63天相比较,增加61天、增幅达96.8%。火车站区域出租汽车实现“零投诉”58天,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零的突破”。全市出租汽车万车投诉率下降到0.23,较去年0.67下降66%,低于全国同行业标准0.33。

  同时,年初至今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先后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司机,他们是将醉酒倒在雪地老人安全送回家的魏师傅、背胃出血老人下楼就医的郭成龙、拉成脑血栓老人理发的李连栋、将3万元现金如数归还的刘海龙、英勇冲进火场救出2名女童的好的哥“及时雨”张雨……这些拾金不昧、勇于奉献、助老扶弱的“好的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已全部将其列入“红榜”,目前“红榜”驾驶员已有61人,这些“好的哥”像一股股清泉,为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注入勃勃生机。

  下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和乘客满意度“双提升”活动,并坚持以全市百姓集中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导向,持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逐一击破,切实维护我市出租汽车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护合法经营者权益,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高质量出行环境,不断提升我市作为全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的市民个性化出行满意程度。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