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合理布设公交线网 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亦鸣一行到长春新区调研

时间:2020-05-15 09:13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13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亦鸣一行来到长春新区,就进一步稳定长春市公交线网规划,提升公交服务保障能力,推进公交场站建设,更好地服务长春新区经济发展开展专题座谈调研。长春新区领导薛春龙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亦鸣介绍了长春新区辖区内公交线路覆盖情况、部分公交干线走向、主要客流方向、日客运量等情况,分析了长春新区路网现状、产业园区及居民区布局和客流需求。陈亦鸣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会跟随城市路网快速建设步伐,认真谋划好公交线网设计、首末站和停车场选址布局,用心服务长春新区居民出行、服务发展大局。此次调研目的在于进一步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好辖区公交枢纽站首末站专用道规划、道路资源整合等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使长春新区公交场站规划更加符合公交营运生产需要,公交线路走向更加符合辖区居民出行规律。

  薛春龙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欢迎市交通运输局一行到访长春新区,衷心感谢市交通运输局不遗余力支持长春新区发展,在优化交通环境,加密公交线网,持续增车辟线,积聚人气保障出行,促进辖区发展等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薛春龙表示,长春新区将一如既往支持公交事业的发展,为市交通运输局合理设置线网,进一步方便居民公共出行提供可靠的基础设施保障。

  会上,长春新区城建委、新区各开发区城建委相关负责人根据本辖区交通实际情况和重点区域、下一步发展趋势,结合各开发区公交出行需求,与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场站管理处、综合规划处、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展开了讨论。双方表示,将梳理各方面意向,为优化细化新线开辟方案、局部优化公交线路,进一步改善长春新区交通状况,服务群众提供便捷出行提供全方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