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稳步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0-05-06 18: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年初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建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要求部署,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打先锋、站排头意识,强化职责担当,主动积极作为,稳步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各项重点项目建设,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交通运输力量。

  一、长春至双阳公路建设项目

  年初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4月份开工的总体要求,2月27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主要负责同志为指挥长的项目指挥部,明确目标、措施得力,层级分解和落实责任,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2月至今,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及公示,已取得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长春市政府关于项目各项批复的立项审批,以及项目土地预审、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批复,已完成项目勘察设计、设计咨询、施工、监理等招标文件的编制工作,完成地质灾害评估、矿产压覆评估、防洪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等工作的委托。目前,已根据工程需要组建临时施工队伍到施工现场进行临建设施搭建、表土清理等作业。

  二、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PPP项目

  4月10日项目全面复工至今,清表累计完成246.14万平,完成总量420.41万平的58.5%;盖板涵累计完成2664.1米,完成总量4305米的61.9%;箱涵累计完成559.8米,完成总量2079米的26.9%;钻孔灌注桩累计完成30388米,完成总量57919米的52.5%;碎石桩累计完成212961米,完成总量535726米的39.7%;软基处理-垫层累计完成51.3万立方米,完成总量89.6万立方米的57.3%;土方开挖累计完成114.7万立方米,完成总量568.8万立方米的20.2%;土方回填累计完成133.8万立方米,完成总量的814.7万立方米的16.4%。

  三、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项目

  国道饶盖公路长春至依家屯段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于3月15日进场,4月1日正式复工。复工以来,积极协调南关区、朝阳区属地政府部门破解项目征拆难题。截至目前,伐树142棵、完成6户企业拆除和4户房屋拆除,完成混凝土拌和站及沥青拌和站建设,完成钻孔桩104根、清表土139737平方米、便道1.5公里、备山皮石16万方;完成土石方40万方,02、03标浇筑混凝土1500立方米,浆砌片石边沟1600立方米。3户施工单位累计完成投资3165万元,完成二季度投资计划的63%。

  四、“四好农村路”建设和“老旧路”改造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安排部署,4月9日,组织各县(市)、区召开“四好农村路”座谈会,并于20日起现场核查省乡村振兴现场会参观路线,23日起利用三天时间,配合市财政局对“老旧路”改造项目中需要进行大修的工程进行现场核查,4月末向市政府报送《关于全市农村公路“老旧路”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截止5月6日,德惠市已完成293.6公里施工招标,占计划100%。农安县、九台区、双阳区、净月区、汽开区完成设计批复,准备施工招标。朝阳区、二道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榆树市、绿园区、莲花山正在编制设计文件。各县(市)、区通过列入财政预算或申请一般债券方式明确资金来源,其中,双阳区、榆树市一般债券资金已分别到位5000万元和4300万元。

  五、安龙泉互通立交环境整治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安龙泉互通立交环境整治工作总体要求,长春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响应,立即组织相关环城养护公司,计划于4月27日至5月7日完成整体互通立交的环境整治任务。截至目前,累计投入人工1525人次,机械74台;累计完成清理高积土、土方约4600立方米,清运垃圾约360立方米,清理蒿草达十万平方米以上,现已完成整体工作量的90%,正在对局部中央分隔带及匝道三角区域进行最后整治。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