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引导市民文明有序乘车

时间:2020-04-30 09:4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公交车是反映一座城市文明的窗口,“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素养的重要体现。对此,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全市百姓营造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采取三项措施,于4月29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排队乘车、文明出行”主题活动。

  一是行管部门积极倡议。向全市23户公交企业、广大公交车驾驶员发放倡议书,广泛宣传发动和倡议各公交运营企业充分落实主体责任,一线驾驶员加强引导和做好提示,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主动排队乘车,共同展现我市百姓排队、有序、文明乘车的文明城市新亮点。

  二是各公交运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市23户公交企业进一步落实运营管理和现场调度的主体责任,树立“文明乘车”第一引导人意识,广泛动员各企业干部职工加强值班值守,早、晚高峰全部到公交首末站、调度亭等一线检查疏导,提示和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文明乘车,遇客流高峰做好疏导工作,积极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乘车环境。

  三是加强站务设施硬件引导。督促各公交站务设施企业,以人民大街、吉林大路等主要街路为试点,在街路上新建的部分标准化、规范化公交候车亭粘贴乘车引导标识,引导市民在指定位置排队乘车。

  同时,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也呼吁广大市民都能加入到“排队乘车、文明出行”的主题活动中来,从我做起,自觉排队、有序礼让、文明乘车,共同构建和引领我市“全国文明城市”新形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将我市打造成“既留得住人又留得住心”可感知有温度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