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一季度机场“零投诉”64天、火车站“零投诉”33天

时间:2020-04-17 09:33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6日14时,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出租、公交行业投诉举报通报会暨出租汽车违法拼车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会议通报了一季度以来我市出租、公交行业投诉举报情况和违法违规案件处理情况,并对近期开展的全市巡游出租汽车违法拼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受理有效投诉总量1372件,月均投诉457件,同比2019年第一季度的1138件下降59.84%。机场区域出租汽车“零投诉”64天,同比去年同期的30天增长113%;火车站区域出租汽车“零投诉”由去年同期的0天跃升为33天。一季度共查处拒载、索要高价、绕行、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59件;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1台;查处网约车平台公司为未取得许可车辆提供服务70件,涉案车辆385台;查处未取得许可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33台、从业人员10人,已全部立案处罚,吊销从业资格证6件。第一季度受理公交行业有效投诉923件,月均投诉304件,环比2019年四季度月均的386件下降13%。查处5条公交线路擅自变更城市公共汽电车线路运营方案违法违规行为,查处1台公交车到站不停车违法违规行为,对4名驾驶员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暂扣从业资格证6件,下达整改通知2件,移送公安交警部门处罚2件。

  为进一步巩固当前我市出租汽车行业乱象整治成果,重点抓好行业服务质量和市民满意度的“双提升”工作,切实扭转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带来的被动局面,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传统巡游出租汽车违法拼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未经乘客同意搭载他人乘车”的违法行为,和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不按规定组织驾驶员实施继续教育”的违法行为。同时,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向全市出租汽车企业、个体经营者和行业协会印发了《关于尽快提升我市巡游出租汽车服务形象的函》,要求全体出租汽车从业人员从点滴做起,使用文明用语,做到乘客上车说“您好!”,乘客下车说“再见!”,并于“五一”劳动节起做到全体驾驶员统一着装,确保驾驶员仪容仪表整洁、车容车貌整洁、车内外卫生清洁,使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服务形象和车内外卫生向合法网约车服务形象和服务水平看齐。

  与此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将联合公安等部门,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绕行、索要高价等突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陆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逐一击破,并针对出租汽车(传统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扰乱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保护合法经营者权益,着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市民满意度的“双提升”,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良好、高质量的个性化出行环境。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16日